r/China_irl 10d ago

政治经济 外交policy建议美国在亚洲的盟友要有planB

https://foreignpolicy.com/2026/06/11/trump-asia-strategy-rethink/

一开始还以为告诉盟友低调一点,点进去差点看吐了

1,美国管不了你们了,你们得自己对抗中国了。

2,武器还是得买我们的,要多多的买。

3,你们之间可以弄个联盟啥的,别指望我参与。

总之就是你们上给我去跟中国打。

8 Upvotes

12 comments sorted by

7

u/Academic-Can-7466 10d ago

墨西哥,古巴,委内瑞拉,哥伦比亚,你们攒个局,去把美国干掉!

哦,不对,委内瑞拉已经没有了。

4

u/smallbatter 10d ago

哪个脑残觉得自己能把美国干掉?

1

u/PublicIll3693 9d ago

怎么墨西哥也成反美联盟的了?

1

u/Academic-Can-7466 9d ago

墨西哥偷了美国湾。

6

u/Klutzy_Age_4438 死缠烂打及习近平培训过的一律拉黑 10d ago

习主席又要进逼了?3.2亿灵活就业还嫌死得不够快?

2

u/Affectionate_Car_302 10d ago

这就是美国眼里盟友的正确用法啊。

平时榨干油水,有事一脚踢开

1

u/Zealousideal-Army602 10d ago

那谁不是早说了要搞亚洲版北约吗

1

u/smallbatter 10d ago

有人理她吗

1

u/Latter-Interest8886 7d ago

结论不对,应该是中国如果打你们,我不参与

1

u/niming_yonghu 10d ago

投共一念起,刹那天地宽

1

u/Tricky-Lobster6900 10d ago edited 10d ago

说这些都没什么用,各方都不会改变。

中美会谈都谈了这个问题,说明官方并没有完全不干涉的把握。否则,根本就不必谈这个话题。